幻支打字机

为了不膈应人,我就不标出自己喜欢的cp了,德国骨科向不吃不吃不吃,CP洁癖

[DC/CD]镜像(1)

    *19世纪背景


       朝阳用风轻柔地抚散闷厚的云层,在大地上投下几缕光束,顺着暮夜留下的脚步披上专属于它的绸缎。在云层之上,却罕见地出现了人类的身影,准确地来说是一对男女在高空中相互依偎着。

      克里斯小心翼翼地抱紧怀中的未婚妻,为她挡住大部分的风。维拉苍白的脸庞洋溢着幸福和欣喜,她第一次在云中与未婚夫漫步,第一次穿过阴郁的云层沐浴朝阳的光辉,这一切是多么的不可思议,若不是克里斯温暖的胸膛和体内的病痛是如此的真实,她不禁认为这是藉由上帝之手打造的梦之旅。

      从天空俯瞰高谭,阳光触及不到的阴影之处看似能吞噬一切,但那里却是他们的归宿。维拉搂住克里斯的脖颈,对方瞳色如同雪莉酒一般令人沉醉,赛琳娜夫人说过他的眼睛像极了珠宝橱窗中昂贵的“帝王黄玉”,她不知道那些珠宝的价值所在。在维拉心中克里斯比世上的任何珍宝都要闪耀,“克里斯,你果然是天使,是上帝派你来将我们救赎。”

      克里斯低头吻去维拉眼角的泪水,执起她的手柔声安慰,“或许我是流星的化身,碰巧只为你带来好运呢?”之所以选择面对眼前病弱的少女坦露自己的秘密,随着某份难以启齿的情感被掩埋在心底的同时,他将在教堂许下永恒的誓言并实现自己的承诺,和维拉共度一生。维拉只是笑,她在遇见克里斯之后就已经没有了任何遗憾,也不想过多去探究对方是怎样的存在,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属于永远他们。

      在晨星的见证的下,这对情侣轻踩着一层层云霭起舞,缓缓地消失在高谭特有的白雾中。

      今晚有哥谭韦恩伯爵与大都会名媛的订婚宴会,全城都因这场晚宴骚动不已,有不少人想要借机混进宴会里大赚一笔,每个仿制礼服和买卖假珠宝的店家都堆积着源源不断的货单,被邀请而来的贵族们就像一块块扑满脂粉香水的上等肉排,诱惑着全城的罪犯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朱莉平时能遇上这种盛宴,她的花一定能讨那些贵族小姐的欢心,但她今天把最美丽的花留给了自己的姐姐,因为她们家也要举行一场婚礼。现在朱莉几乎是飞着去找到威尔克斯牧师,一路上她撞倒了几个正在卖报纸的报童,甚至踩进了泥水坑里,任由泥水飞溅到裙子上。虽然她进到教堂在台下安安静静地做完了祷告,但牧师明显注意到了她狼狈的模样和欲言又止的纠结,于是悄声告别同行的神职人员。

      威尔克斯先生掏出手帕递给止不住冒汗的女孩,关切地问道:“日安,朱莉小姐,请问我能帮你什么吗?”朱莉没有接过手帕,而是直接握住了威尔克斯的手腕哀求:“威尔克斯先生,求求你了,我亲爱的姐姐已经等不到中午进行婚礼宣誓了,我们请来了医生,可是医生说她快要撑不下去了,克里斯先生也希望你现在能赶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他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也来不及换下朝服,抱起朱莉走小路赶到寓所。克里斯是威尔克斯认识多年的好友,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同伴,那时候他们都围绕着以达米安为中心的世界转,现在.......威尔克斯站在寓所的楼梯口处回过神来,叹了一口气,克里斯和他都知道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栋小寓所是高谭内为数不多租金和房间内部设施成正比的建筑,没有酗酒暴力的奇怪房客,也没有肮脏粘稠的污渍,虽然它使克里斯付出了三分之一的薪水。朱莉很感激上帝让她们遇到了这名温和的青年,她们深陷贫苦不堪的境地时,克里斯的出现将她们拉出了泥潭。

      维拉和朱莉的母亲早已病逝,父亲做车夫运送货物的途中不幸被大雪掩埋,相依为命的姐妹根本没想过能够得到上帝的恩惠。朱莉在房间门口不安地绞着裙角,就算她早已知晓自己将面对踏上一个人的未来,但依旧祈祷那一天不会到来。所以当医生神色凝重地告知无能为力时,她几乎要被这个消息砸晕过去。她克制住想要嚎啕大哭的冲动,站在床前紧握住姐姐的手聆听她最后的愿望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