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支打字机

为了不膈应人,我就不标出自己喜欢的cp了,德国骨科向不吃不吃不吃,CP洁癖

[DC/CD]镜像(2)

     “我的朱莉,我会一直伴随在你的左右,只不过换了一种形式。”靠在克里斯怀里的维拉努力安慰尚未成人的妹妹,在命运的洪流面前她们照顾彼此度过了无数难关,她不希望朱莉再因为她的死受到打击一蹶不振,“朱莉,帮我去把婚纱拿过来好吗?或许我们该换上礼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坐在床边的克里斯,帮维拉扎好了发髻之后,拿出床头柜里的一个首饰盒交给威尔克斯,坚定地看着牧师,“柯林,我的朋友,请你在这个房间里作为我们的见证人主持婚礼。”柯林威尔克斯没有拒绝,打开首饰盒,将两枚戒指放在圣经的书缝中间,强压住内心的悲切之感,缓缓开口:“感谢主让我们相遇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教堂的钟声响起却不见白鸽群扇动洁白的翅膀为新人送上祝福,反而是乌鸦在阳光下盘旋嘶哑着向周围宣告新成员的加入。维拉穿着婚纱躺在棺内,手中鲜艳的捧花还沾着清晨的露水,上帝仁慈地将她定格在一生中最美丽的瞬间,让她远离了病痛。柯林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克里斯,他只能坐在一旁安抚哭得泣不成声的朱莉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位牧师在教坛上为死者祷告,克里斯背对光线站在棺边一言不发,阳光穿过耶稣像笼罩了维拉,仿佛圣光引领着她踏上了天堂的阶梯。他们没有完成结婚仪式,当维拉想要把戒指戴在克里斯手上时,她犹豫了,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:“克里斯,你爱我吗?”克里斯没想到维拉会问出这个问题,“是的,我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面对克里斯诚恳地回答,维拉清楚克里斯对她的爱只是家人一般的情感,他渴望一个家庭,也愿意为她们付出一切,而维拉代替不了在他心底深处的那个人。维拉怜悯地望着克里斯,将戒指握在手中,执起他的手在应该戴上手指的地方落下了一个吻,“我知道......”你爱的人不是我,可怜的人。维拉的身体支撑到了极限,她倒在克里斯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在跟随上帝的指引离开之前她看到克里斯双眼里噙着的泪水,听到朱莉恸哭的声音,他们曾度过无数美好的时光,多希望她能带走他们的痛苦和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换上了丧服的克里斯弯腰捧起墓园的泥土洒在棺材上,他没有勇气取走维拉手中的另一枚戒指。也不敢面对维拉问出的那个问题,他爱那个让他备受折磨和心碎的人,克里斯半跪在墓碑面前低声忏悔:“对不起,维拉,请原谅我。”柯林默不作声地望向被乌云层层遮蔽的天空,克里斯的苦难还未结束,这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周后克里斯托弗·肯特乘船离开哥谭前往特兰西瓦尼亚寻找养父,途中遭遇风暴为救人不幸罹难。在傍晚时刻,柯林收到了写有克里斯死讯的纸条和唯一的遗物,一支刻有韦恩家徽的钢笔,他随即在书架中找出一只木盒,里面装的是克里斯离开前交给他的一只银制怀表,他拉出怀表的发条,让指针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明天他再将盒子埋在维拉旁边,按照克里斯生前的嘱托剩余的财产也都转移给朱莉,柯林联系哥谭日报要求他们刊登克里斯的讣告,然后处理关于遗产的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五天如柯林所料只有他自己出席了葬礼,朱莉的信件有着泪水打湿的痕迹,他亲手埋葬了那只木盒,把克里斯所有的秘密全都埋进了冰冷的泥土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风暴愤怒地掀起海浪冲击着摇晃的船只,源源不断的海水灌进船舱里,奴隶们在鞭挞与怒吼之下不停往外舀水,克里斯在房间里感知着周围的混乱,船上的妇孺们在祈祷哭闹,男人们则殴打成了一团,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死亡的镰刀悬挂在头顶上的压力,只等着风暴撕毁船只的那一刻。克里斯义无反顾地跳进咸腥的海水里搭救一对落水的母子,在他把绳子绑在他们身上后,他放手了。人们发现船在快速地脱离风暴圈,神迹终于降临在他们身上,许多人纷纷跑到甲板上双膝跪地向天空祷告,被救上船的母子对着逐渐平静的海面流泪哀悼。  

       没人会知道克里斯深爱过的人们或是他遭受过怎样的伤害,这些事情伴随着克里斯托弗·肯特永远地消失在了黯淡无光的深海里。


评论

热度(3)